2009年 - 推理文學研究會暨個人年度活動回顧


一晃眼,推理文學研究會(MLR)成立兩年了。

小年夜前夕,我們公布了「2009 Must-Read Best 10 - 〈西洋篇〉〈日本篇〉」榜單,亦在獨步文化與遠流文化的協助下,舉辦了「第二屆推理小說評論金鑰獎」。其間除了突發奇想的「推理鄉民辭典」辭條寫作徵文比賽外,好玩有趣的「夏季推理達人大競技」限時問答大賽不僅火熱蔓延至對岸,更遠渡重洋地獲得英國古典推理大師Peter Lovesey(彼得.拉佛西) 親自回信贊助題目!這一切都讓我們更有信心地,持續往第三年挺進。

然而,2009年亦是充滿考驗的一年。八月八號,水災肆虐過的南台灣舉目瘡痍。雖然MLR只是個小小的團體,但透過日本戶川安宣先生的居中介紹,推理文學研究會的成員們得到了與大澤在昌先生會晤的機會,並表示想要為南台灣的朋友們盡一分心力的想法,也獲得其大力支持,允諾「大極宮」的三位作家:大澤在昌、京極夏彥、宮部美幸都將共襄盛舉。於是我們舉辦的獲得熱烈迴響的「大極宮+MLR跨國愛心義拍」活動,也讓我們見證到推理讀者以行動讓沙漠下雪的熱情!

2010年,推理文學研究會(MLR)將持續以「2010 Must-Read Best 10 - 〈西洋篇〉與〈日本篇〉」榜單揭開新年度的序幕,之後亦將公佈「第三屆推理小說評論金鑰獎」的參賽辦法。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照顧啦。

0 comments:

1.留言可使用HTML語法如 <b>, <i>, <a>,但須注意 "<"、">"這兩個符號需用其他符號代替,否則後段留言會消失喔。
2.無Google帳號者,可選用Name/URL輸入網路暱稱和部落格網址(網址可不填),或選用Anonymous匿名留言亦可。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