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推理小說評論獎(金鑰獎) - Q&A_導言篇


您是否很羨慕隔壁的阿明,每次都可以參加網路小說試讀,既可衝部落格人氣,又有免費新書可以看?您是否也想在讀完某部小說以後,跟廣大網友分享自己精闢的見解,卻苦於不知如何動筆?對於推理文學研究會所舉辦的推理小說評論獎,其高額獎金與成名機會是否令你心動,卻對兩千這個字數門檻有點苦惱呢?對於導讀跟解說,又有什麼問題是您想知道卻沒有人可以解答的呢?



為配合第一屆推理小說評論獎的徵文,我們特別整理了關於導讀解說的常見問題,以討論的方式,為大家提供一點看法。這不是標準答案,卻是我們的一些原則與理念您可以參考,也可以挑戰,更歡迎您來稿參加推理小說評論獎的徵文,把我們準備的獎金贏走,讓我們啞口無言!

我們將常見的導讀或解說相關問題整理成三大部分,分別為「導讀與解說共同問題」、「導讀相關問題」與「解說相關問題」,預計分成兩次刊出。希望可以解答您滿滿的疑惑,更歡迎您參與我們的討論。也期待您在獲得解答之餘,開始動筆撰寫導讀與解說,參加目前我們所舉辦的金鑰徵文獎;不但有機會把獎金帶回家,還可以幫出版社的新書撰寫導讀與解說喔!

相關連結

MLRClub

Some say he’s half man half fish, others say he’s more of a seventy/thirty split. Either way he’s a fishy bastard.

0 comments:

1.留言可使用HTML語法如 <b>, <i>, <a>,但須注意 "<"、">"這兩個符號需用其他符號代替,否則後段留言會消失喔。
2.無Google帳號者,可選用Name/URL輸入網路暱稱和部落格網址(網址可不填),或選用Anonymous匿名留言亦可。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