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大無限:MLR推理文學研究會╳獨步出版╳誠品書店

12:53 , 0 Comments


MLR推理文學研究會獨步文化主辦的【推理大無限誠品講座】,整個五月的每週二,將於誠品台大店一同與你拓展推理閱讀的疆界!


在台灣推理文學名家的帶領下,我們大步向前!
以日本推理小說為起點,閱讀的延伸與跨界的方向為何?在不在場證明、密室、連續殺人之外,推理疆界中的另一片豐饒沃土即將在我們眼前開展!

場次一

【推理大無限誠品講座】日本推理最前線

時間:2011年5月10日 20:00
地點:誠品書店台大店
主講:曲辰(中興大學中文所博士生,MLR成員)、張麗嫺(獨步出版主編)
想知道日本推理小說界最近有什麼變化?讓掌握日本推理最前線的獨步來告訴你!同時也會有抽獎活動,送你獨步的書喔!

場次二

【推理大無限誠品講座】理性與感性──當推理小說碰上恐怖小說

時間:2011年5月17日 20:00
地點:誠品書店台大店
主講:曲辰(中興大學中文所博士生、MLR成員)、張麗嫺(獨步出版主編)
強調理性的推理小說和訴求感性的恐怖小說,真的是那麼水火不容嗎?其實也未必如此喔!來看看當推理小說碰上恐怖小說時,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場次三

【推理大無限誠品講座】走遍現場千遍也不厭倦──警察小說面面觀

時間:2011年5月24日 20:00
地點:誠品書店台大店
主講:陳國偉(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MLR成員)、張麗嫺(獨步出版主編)
警察可以是名偵探的助手、死對頭、配角,不過很多時候警察也會是獨當一面的名偵探、組織的一匹狼或者是一支所向無敵、破案如神的團隊。讓我們一起來聊聊推理小說中的警察吧。

場次四

【推理大無限誠品講座】推這本最有理──你最愛哪一本推理小說?

時間:2011年5月31日 20:00
地點:誠品書店台大店
主講:九曲堂(2011推這本最有理活動主辦單位)、張麗嫺(獨步出版主編)
台灣的推理小說出版數量每年都節節攀升,到底哪些推理小說最受歡迎?來看看台灣讀者所選出來的推理小說排行榜結果吧。


活動官方網頁
台大店—五月份週二系列講座【推理大無限】

MLRClub

Some say he’s half man half fish, others say he’s more of a seventy/thirty split. Either way he’s a fishy bastard.

0 comments:

1.留言可使用HTML語法如 <b>, <i>, <a>,但須注意 "<"、">"這兩個符號需用其他符號代替,否則後段留言會消失喔。
2.無Google帳號者,可選用Name/URL輸入網路暱稱和部落格網址(網址可不填),或選用Anonymous匿名留言亦可。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