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推理小說評論獎(金鑰獎) - 得獎名單出爐!



「A?不會吧?你真覺得這篇有比較好嗎?這篇是拿部落格文章複製貼上的吧?」
「A,你不覺得今年的水準比起去年來有落差嗎?這一切都是選書的問題嗎?」
「A!一萬塊的獎金難道沒有吸引力促使參賽者認真作點功課嗎?」
「A...請問...在旁邊一直吃東西的藍霄先生到底是來幹嘛的啊?」

經過長達3個小時的激烈討論(以及大物作家藍霄先生的「監督」下),推理文學研究會主辦的「第二屆推理小說評論獎(金鑰獎)」終於在炙熱高溫的夏末台北,帶著一點疑惑與不解,完成第二屆的評審工作。

至於得獎者名單為何?何以今年的得獎名單最後呈現這般光景?評審們對於參賽作品與評選過程又有什麼樣的想法?小M將在接下來幾天為您一一揭露!當然,除了恭喜得獎者之外,也誠摯地邀請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姊姊弟弟妹妹,一同扶老攜幼參加十月十一日(日)所舉辦的頒獎典禮,一睹MLR心目中未來新秀清麗俊逸之姿,咱們到時候見!



  • 導讀潛力獎(獎品一份)--
    徐皪:〈沒說完的話語:派翠西亞.海史密斯與《聰明的瑞普利先生》〉
    徐皪,曾從事編譯工作,目前在教育界任職。

    與推理小說結緣甚早,熱愛歐美作品,但已多年未接觸,目前正在努力與舊朋友重拾交情,並與新朋友培養感情。

    喜愛看推理影集,尤其英國影集,比如瑪波小姐系列(喜歡第二任的瑪波小姐Geraldine McEwan勝過第一任)、Jeremy Brett主演的福爾摩斯系列、Prime Suspect系列、Elizabeth George的Inspector Lynley系列、P. D. James的亞當.戴立許系列(也是喜歡第二任的戴立許Martin Shaw勝過第一任)。

  • 解說評審推薦獎(獎金各四千元)--
    1. 玥璘:〈《空中飛馬》解說──「我」〉
      玥璘,常出於有書和音樂的地方的怪人。

      個人部落格:〈玥璘書窩〉
    2. 楊勝博:〈穿越時空與記憶的縫隙──論筒井康隆《穿越時空的少女》〉
      楊勝博,研究所就讀中。幼時就被科幻與推理綁架,至今仍未逃出魔掌。

      喜歡的推理作家是東野圭吾、乙一和伊坂幸太郎。

      個人部落格:〈文學。夢〉
  • 解說潛力獎(獎品一份)--
    乃賴:〈解說《穿越時空的少女》〉
    本名蔡坤霖,1986年,彰化人。台大經濟系畢業。目前處於畢業/待役/待業的尷尬階段。

    自幼喜歡閱讀,類型不拘,在ptt以nightlight39出沒,任金庸板板主,希望能以寫作為業。

    個人部落格:〈乃賴與l74u11h27的部落格〉



相關連結

MLRClub

Some say he’s half man half fish, others say he’s more of a seventy/thirty split. Either way he’s a fishy bastard.

0 comments:

1.留言可使用HTML語法如 <b>, <i>, <a>,但須注意 "<"、">"這兩個符號需用其他符號代替,否則後段留言會消失喔。
2.無Google帳號者,可選用Name/URL輸入網路暱稱和部落格網址(網址可不填),或選用Anonymous匿名留言亦可。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