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推理小說評論獎(金鑰獎) - 頒獎典禮



推理文學研究會(簡稱MLR,Mystery Literature Research Club),即將於11月23日(週日)下午兩點,於台灣大學第二活動中心702B,舉行本年度推理小說評論獎最大獎,「金鑰獎」的頒獎典禮,同時亦舉辦推理相關座談。

歡迎推理先進以及喜愛推理的朋友,蒞臨指教!



金鑰獎乃是由MLR所主辦,獨步出版社尖端出版社協辦,提供高額獎金,以鼓勵推理評論為主要目的的文學獎項。本年度為第一屆舉辦,項目亦分為「解說組」與「導讀組」。經由公開徵文及審慎評選之後,兩個獎項共選出解說組首獎一名,導讀組推薦獎一名,由布魯胖達雙料掄元。另評審亦選出潛力獎若干名,詳見〈第一屆推理小說評論獎(金鑰獎) - 得獎名單出爐!〉

為配合本次頒獎典禮,本會亦邀請到中興大學台灣文學所陳國偉教授,針對「現場的詩學──日本推理紀行」主題,給予一場精闢的演講。此外,鑑於近日推理市場蓬勃發展,眾多出版品在各式行銷手法上,吸引到消費者的眼光。但除此之外,其實仍有許多值得一看再看,非常經典雋永的推理作品,可能因為缺少行銷或其他原因,並沒有受到足夠多的注意。利用本次活動,本會以:「六個你應該要再看一眼的推理作家」為題,邀請MLR成員為推理朋友舉辦一場座談。

機會難得,還請大家不要錯過了!

  • 時間:11月23日(日),14:00
  • 地點:台灣大學第二活動中心,702B

活動預定流程表
  • 14:00 開幕
  • 14:10-14:40 【專題演講】現場的詩學──日本推理紀行
  • 14:40-16:00 【座談會】六個你應該要再看一眼的推理作家
  • 16:00-16:20 頒獎典禮
  • 16:20-17:20 茶敘
  • 17:20-17:30 舉杯祝賀並照相
  • 17:30 賦歸

現場自由入席,歡迎推理先進以及喜愛推理的朋友,蒞臨指教!

但為了方便我們製作名牌與採買食物,希望已經決定要來參與的朋友,可以先行來信報名,以便利我們作業。請將姓名(暱稱亦可)直接mail到mlrclubtw@gmail.com,主旨註明「我要參加金鑰獎頒獎典禮」即可。


交通資訊
  • 台北市 可搭乘捷運新店線,至公館站出捷運,依地圖指示前往。
  • 外縣市 可搭乘火車或高鐵至台北車站,轉搭捷運新店線,至公館站出捷運,依地圖指示前往。
台大地圖(按圖可放大)

MLRClub

Some say he’s half man half fish, others say he’s more of a seventy/thirty split. Either way he’s a fishy bastard.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各位MLR的大大好~
很高興看到第一屆推理小說評論獎即將頒獎了~

借我轉貼到謎思推理報去喔~謝啦
http://mysteryexpress.blog111.fc2.com/

匿名 提到...

感謝明萱熱情幫忙宣傳啊~
當天如果有空的話,也歡迎來玩喔!

匿名 提到...

補上特別活動訊息XD

為了配合金鑰獎頒獎典禮,並符合本會對於推理閱讀的推廣宗旨,一方面促進大家的收藏流通、一方面則是為大家的荷包而努力,特地舉辦MLR跳蚤市場。

本次跳蚤市場以推理小說及其相關物品為主,但以推理小說為優先,其他物品將視情況同意擺放(如推理紙盤遊戲是可以的,但是開山刀或武士刀就應該是不太可以的)。另外,本次活動恕不接受盜版物品,故盜版影視產品、書籍、自印本等(自費出版品不在此限),請勿帶來販賣。

如果想參加本次跳蚤市場寄賣的人,歡迎在金鑰獎頒獎典禮活動開始前十五分鐘,將你要賣的書或物品帶來活動現場,我們會提供便條紙讓你自行標價與註明書主身分,並擺放在二手書區供人翻閱檢選,本會會派人代為收款,至活動結束後將直接將書款與未售完的書交給書主。

而想來挑選二手書及物品帶回家的朋友,歡迎直接在頒獎典禮後的茶敘時間於二手書區參觀選購,不過請自行準備足夠的零錢,本會工作人員僅提供收錢服務,恕不找零(不過多的錢也是給書主而不是我們A走就是,但如果你發現你認識書主跟他殺價成功,只要由書主提出更改標價的要求,我們也不會多做干涉)。

由於本會人力有限,所以本次活動恕不提供通訊寄賣服務,規定有不周到之處,尚請見諒。

1.留言可使用HTML語法如 <b>, <i>, <a>,但須注意 "<"、">"這兩個符號需用其他符號代替,否則後段留言會消失喔。
2.無Google帳號者,可選用Name/URL輸入網路暱稱和部落格網址(網址可不填),或選用Anonymous匿名留言亦可。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