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文學研究會成立緣起

16:28 0 Comments


開始總是這樣的,本來略微認識的朋友,隨著時間的遞嬗而日漸熟稔起來,當大家發現彼此對於推理小說在台灣的發展都有著同樣的關心與期待時,就難免想跳出來做點什麼事情。

綜觀大眾文學的發展,往往可以發現「對話」的重要性:作者與讀者對話、評論與作品對話、學界與業界對話、大眾與專業人士對話,透過不斷的對話,文學可以不斷的變形、進化,直到嵌合住當下的在地文化,進而發展成屬於該文化的大眾文學。


推理小說自也不例外,只是我們往往很擔心的發現,在評論研究這一塊,認真著墨的人甚少,這對台灣推理小說的發展,不能說是好事。恰好幾個朋友又多以評論推理小說為主,於是在幾次的閒聊後,決定要成立一個團體,以倡導推理小說研究與評論為主要方向,好補齊推理小說發展中失落且必要的環節。

於是我們選在當年愛倫坡發表〈莫爾格街兇殺案〉的四月成立了推理文學研究會,從此之後我們希望有可能帶動台灣的推理小說發展,由此往前有著更健全的未來與可能。

MLRClub

Some say he’s half man half fish, others say he’s more of a seventy/thirty split. Either way he’s a fishy bastard.

0 comments:

1.留言可使用HTML語法如 <b>, <i>, <a>,但須注意 "<"、">"這兩個符號需用其他符號代替,否則後段留言會消失喔。
2.無Google帳號者,可選用Name/URL輸入網路暱稱和部落格網址(網址可不填),或選用Anonymous匿名留言亦可。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